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甘薯丰收上市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眼下进入甘薯的收获旺季,在埠柳镇紫藤苑甘薯种植基地,1000多亩甘薯开始收获,村民们将机器翻出的甘薯归整到收纳筐中,由拖拉机统一运到糖化棚进行糖化。


据了解,紫藤苑甘薯种植基地目前每天平均收获甘薯2.5万公斤,品种为烟薯25号,10多天后糖化完成的甘薯将打包装箱通过物流运输到全国各地,经过“华丽转身”变成大家喜爱的烤红薯。

埠柳镇是我市传统的农业大镇,田地多以山地为主,富硒沙壤土十分适合甘薯生长。近年来,埠柳镇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的模式,发展甘薯产业,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进企业打造一处集甘薯育苗、种植、销售、加工于一体的甘薯田园综合体,引导百姓参与种植增收致富。目前全镇共栽植甘薯4000亩左右,平均亩产为1500公斤到2000公斤。据了解,今年春雨多、秋雨少,特别适合甘薯生长和采收,亩产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