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山东省地级市16个、县级市4个)。这是我市首次获此殊荣,标志我市双拥工作在连续获得八届“全省双拥模范城”的基础上,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近年来,我市先后投资2亿元,着力打造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荣成革命烈士陵园、伟德将军碑廊、沈秀芹烈士纪念馆、龙山革命纪念馆等近10处红色教育基地,通过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双拥法规宣传月系列活动,激励全市军民接受红色教育,尊崇先烈。在提升院夼拥军船等品牌的同时,我市还进一步放大传统拥军社会效应,着力打造“5+1”拥军品牌,涌现出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尹力军为代表的众多志愿服务队,形成全社会参与拥军的强大合力。先后多次配合保障来荣部队演练等重大军事行动,为12批次1500多名驻训部队提供相关保障并走访慰问。先后投资1.2亿多元,相继为驻荣部队建好“拥军路”“拥军楼”“拥军井”等大型共建工程,让驻荣部队真切感受到荣成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同时,驻荣部队积极履行“驻一方热土、保一方平安”的光荣职责,参与“平安荣成”建设。2016年以来,驻荣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应急队伍在执行多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处处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驻荣部队还自觉组织官兵开展植树造林、城市绿化美化、荒山荒滩整治等活动,为荣成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