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四方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4日,由威海市政府、黑龙江省教育厅、荣成市政府、哈尔滨理工大学四方联合发起的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签约仪式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本部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淑云,威海及我市领导张海波、侯世超、张伟、包希安、刘金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荣成市政府副市长刘金军,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作为四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新时期共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威海)协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自2008年首次招生以来,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均取得了显著提升,学院知名度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签署四方协议,为深化校地多方合作搭建了新的更高平台,签约四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培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与合作,实现多方共赢,携手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表示,本次四方共建协议的签署,寄托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学院加速融入地方产业大循环,发挥人才和科技创新动能的殷切期望,标志着荣成学院建设发展驶入提挡加速的“快车道”。今后,学院将继续脚踏实地抓好实用型人才培养,为地方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智力保障;继续务实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在企业急需的应用性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上聚焦发力,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信得过、靠得住的技术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本部,市委书记包希安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新能源电机系统及关键材料创新中心、电气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处,与学校专家教授深入交谈。包希安指出,产学研合作是转化科研成果的重要路径,也是助推企业做大做强的有效抓手,要结合干部挂包企业制度,积极对接高校院所引进技术成果、引进专业人才、引进合作项目。各级挂包干部、职能部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精准性,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导向和高校科研方向,同本土企业需求结合起来,主动到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对接合作,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技术改造、人才引进等力度,以实际行动坚定企业信心、加快企业发展。

在哈尔滨期间,包希安还走访了中惠地热股份有限公司,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做大做强欲望,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深化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把荣成项目办得更好,为荣成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