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举行第三届“两弹精神”基地共建座谈会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7:5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我市举行第三届“两弹精神”基地共建座谈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友好合作馆、教育学院代表,郭永怀先生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洪晓在座谈会上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杰主持会议。

王洪晓在致辞中指出,永怀精神已成为荣成的文化符号,深深融入城市基因和精神血脉。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馆4年来,已累计接待各地参观干部群众40多万人次,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重要阵地。郭永怀故居、永怀教育学院的开放运行,在荣成构建起了事迹展览、历史记忆、理论宣讲、品牌教育“四位一体”的“永怀”红色链条。在“四方合作共建”的支持下,永怀精神将把“两弹”事业发展历程串联起来,让更多人感知“两弹精神”、感悟“家国情怀”,培养激励更多的新时代追梦人。

会上,各友好合作馆、教育学院和学生代表逐一发言,深切缅怀以郭永怀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巨匠们以身许国、无私奉献、投身国防科技的光辉事迹,讲述他们对“两弹精神”的深刻理解与认识,共同探讨新时代弘扬传承永怀精神的重要意义。

当日下午,第十五期、第十六期“永怀讲堂”分别在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开讲。

在市第一中学,中科院力学所原副所长、研究员、郭永怀先生的学生王柏懿,作了《郭永怀大师——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专题讲座。讲座中,王柏懿研究员结合亲历、亲见与亲闻,讲述了郭永怀先生在生活与治学中的故事,使科学大家的形象更加鲜活丰满,深深触动现场师生。

在市实验中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稼先干部学院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金鑫,作了《筑国防基石 做民族脊梁》专题讲座,讲述了郭永怀先生呕心沥血攻关国防科技、为我国核武器研制及国家安定作出的重要贡献,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争做民族脊梁。讲座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参加活动的嘉宾在我市期间,还参观了共建单位联展、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樱花湖体育公园、滨海公园、海洋食品博览中心等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