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郭永怀故居正式开放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7:5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我市在“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郭永怀同志的家乡滕家镇西滩郭家村,举办郭永怀故居开放仪式、永怀教育学院揭牌仪式,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海原子城纪念馆、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等友好合作单位和郭永怀学生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郭氏家族亲属,威海及我市领导刘升勤、宋修骞、王洪晓、张国杰参加活动。

上午10时30分,开放、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党委副书记魏炳忱代表胡文瑞院士宣读贺信。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升勤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为郭永怀故居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郭永怀先生的学生、亲属代表分别在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洪晓与学生代表为永怀教育学院揭牌,并颁发永怀教育学院名誉院长证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杰主持仪式。

宋修骞在致辞中表示,郭永怀先生是我国近代力学的重要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科学家,为我国国防现代化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荣成人民的骄傲。永怀精神体现着强烈鲜明的爱国情怀,有着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要学习和弘扬好永怀精神,继续以郭永怀同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榜样为激励,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坚突破不止步的过硬作风,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实现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努力奋斗。

为传承红色基因,我市部署实施了郭永怀故居修复保护、永怀教育学院建设项目,创新“党性教育+”模式,以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郭永怀故居为依托,突出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研学旅行基地和高新技术研讨基地的功能定位,着力建设以“永怀”为品牌的跨域交流、综合培养、社会实践的新型教育培训平台,努力打造红色教育新载体、新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