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荣登“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在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测评角逐中,我市跻身第5名,居山东省首位。

荣誉的背后,是我市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城市发展环境、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10个方面不断突破提升的辛勤付出。全市高质量发展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新趋势、新特征、新亮点、新成绩。

精致城市展开新布局。我市统筹推进半岛环海路、樱花湖等重点区域开发,绿轴公园、市民文化活动公园等工程建成投用,滨海国际马拉松、航空嘉年华等活动有力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农村“四清”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空气质量连续多年全省第一,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入选全省首批15个全域旅游示范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果。我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创新暖心食堂、医共体等服务模式,全市注册志愿者14.8万人,每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场次,“慈心一日捐”募集善款逐年递增,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省群众满意度评价中居137个县市区第一,信用建设排名在全国375个参评县级市中保持第一。

经济发展迈出新步伐。我市坚持做大做强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两轮驱动”,推动“双招双引”和骨干企业同步冲击新目标,引进实施歌尔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8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

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我市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重点,系统推进8个领域、60项集成式改革,争创了10个国家级、11个省级改革试点。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城市社区管理服务等17项经验被上级推广。

站在新起点,高质量发展号角已吹响,全市各级正坚持“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用鲜明干事导向、最有力思路措施、最强劲工作合力,为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内涵、助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