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共建生态宜居城市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围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污染综合治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滨海公园,60岁的万红霞每天都会来此唱几嗓子。万红霞来自济宁市,偶然的机会来我市旅游,便爱上了这座城市,并在此安家落户。她告诉记者,这里空气好、环境美,自己走过全国很多地方,但只有荣成,来了就不想走,感觉住在这里太幸福了。

我市环境质量稳定,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2019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39天,优良率93.9%。好环境的背后,是铁腕整治和悉心管护的结果。我市把生态作为最宝贵的资源,用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来调整、约束经济结构、生产方式乃至生活习惯,用有力措施换来“自由呼吸”的好空气。

在白龙河水域,河管员王夕生每天都会进行两次巡河,清理垃圾、保护环境。“现在水质越来越清,冬天有大天鹅过来,夏天白鹭很多,最多的时候有70多只,这些都说明了我们这里的生态好。”王夕生说道。

近年来,我市坚持河长、湖长、湾长“三长”联动,持续推进水环境市场化、立体化监管,常态化做好全域治理、主要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在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处理生活垃圾燃烧产生的烟气经过无害化处理后,达标排放,既提供了清洁能源,又保护了生态环境。据了解,该公司每天接收800吨至900吨生活垃圾,这些垃圾经过锅炉燃烧产生的蒸汽主要用于发电,还有部分用于为企业供气或为老百姓供暖。经过锅炉燃烧产生的烟气,达到欧盟2000的标准后达标排放。

在荣光实业有限公司,大型环保处理设备格外醒目,企业通过该设备可有效处理车间内的挥发性有机废气。公司安全环保科科员张凯介绍道:“近年来,公司斥资180多万元,新上一批废气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废水经过处理后达标排放,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督导12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全部安装治理设备,提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成果,全市380台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清零,取缔养殖场1400多家、“散乱污”企业370多家,建设市级污水处理厂3处、镇村污水处理设施86处,城区、城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100%和97%。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党组成员张胜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信用建设为抓手,狠抓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处罚不是目的”的原则,积极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加强整改,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