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精致城市建设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9: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形象窗口,是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依托。今年以来,我市始终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将精致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各个方面,打造更有生机活力、更有现代化气息的精致城市。

在空中俯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外观建设已基本完成,该建筑采取“半地下覆绿式”设计,由东南向西北倾斜的绿植屋面,与周边滨海公园、海湾路、樱花湖体育公园等景观有机融合。“在少年宫屋顶的花园上,通过木栈道走到最高点的观景平台,向东可以看到整个滨海公园,向西可以俯视整个樱花湖,整体的景色非常优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建筑质量指导科副科长王伟向记者介绍道。虽然从空中看,中心整个的建筑体量不大,但是内里却是另有乾坤。少年儿童图书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科技中心、剧场、游泳馆等设施一应俱全。“光游泳馆大厅就有8000平方米,靠五根异形柱子支撑,整个造型独特而优美。目前游泳馆有一个八赛道的比赛池,一个三赛道的训练池,还有两个儿童戏水池。”王伟说道。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内部装修的收尾阶段,建成后不仅会成为我市青少年的活动场所,也会成为市民的文化公园,将成为荣成精致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建筑。

园林绿化,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我市对绿化场地少、品质差、群众休闲活动功能缺乏的区域,采取“拆旧腾绿、见缝插针”的增绿方式。在成山大道蜊江港区域,通过对原有绿化带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打造岸边特色公园绿带,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以绿化节点打造为重点,我市今年对西入城口、成山大道东段、海湾路荣武基地路口等8处节点进行提升改造。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绿化三队副队长邹建伟表示,我市坚持增绿量、添花景、提品质、保生态的理念,构建常年见绿、色彩丰富、城景交融的城市景观,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的精致水平。

精致城市建设,不单要从大处着眼,更要在小处入手,着力做好民生文章。在今年的市政重点建设工程中,通过沥青玛蹄脂路面、抗冰防滑沥青路面等新技术的运用,极大地提高了道路的使用年限,方便群众出行。

近年来,我市以“精致、清新、怡人”为目标,对城市空间、建筑风貌和景致景观等方面进行高标准规划,实施了一系列基础配套工程,改造提升市政道路40多条,建设公园广场30多处,打造100多公里自行车慢行系统,城市颜值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