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今冬首批5只大天鹅飞抵天鹅湖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5:2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天鹅湖发现5只大天鹅,这是今年到我市越冬的首批大天鹅。因伤滞留在天鹅湖的另一只大天鹅立马融入其中,欢迎远道而来的“家人”。

在天鹅湖西岸,大天鹅们悠闲地戏水觅食,它们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扇动翅膀,身姿舒展美丽。初来乍到,这些大天鹅有些“紧张”,警惕性较高。为保证大天鹅在我市安全越冬,相关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做好大天鹅保护区的消毒和巡视工作,同时采购数吨玉米,增殖大叶藻、种植黑麦准备充足“粮草”,守护远方的“贵客”。

我市是中国最大的大天鹅冬季栖息地,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将有成千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等地飞抵我市越冬。近年来,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断发力,实施了天鹅湖清淤和生态修复等工程,充分发挥“大天鹅之乡”的生态资源优势,引进专业机构,建设大天鹅科普馆、海草房民宿客栈等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同时举办各类天鹅学术交流、摄影和文创等主题活动,促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繁荣天鹅经济,擦亮城市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