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荣登“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时间:2020年10月11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正式发布。在全国2657个县域(区市县)的城市品牌形象综合测评角逐中,我市荣登榜单第十名。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多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让好空气、好环境、好生态成为荣成最鲜明的城市特质和最强竞争力。

在城市化极速发展的今天,城市品牌形象能充分展示一个城市经济实力、文明程度、社会风气和市民素质等。良好的品牌形象能充分吸引游客、投资者、企业乃至外商,从而增加城市的竞争力,促进政府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职能管理效率,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自2015年起,我市启用“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这一口号推向经济发展、文明建设的更深层次和更高层面,促进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连续多年保持全省前列。在精致城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按照省政府先行先试的工作要求,站在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的高度,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理新机制。近年来,全面实施了大气、水系、土壤、海洋等14个领域的环保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了空气、水、土壤污染三大领域防治攻坚战,向群众最关心的污染领域“开刀”。

2019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39天,优良率为93.9%。主要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全部达到相应功能区划要求,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实至名归。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在发展环境、全域旅游、精致城市等十个方面突破提升,不断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内涵,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