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十一”小长假 文旅融合人气旺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游客在网红景点拍照打卡。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新开放的玻璃栈桥景点游人如织。


▲在赤山景区吉祥平安谷,大型动感音乐喷泉表演震撼人心。


▲游客在爱伦湾海洋牧场享受逗河豚的乐趣。


▲在宁津街道东墩村,不少画家在这里写生。


“十一”小长假,我市迎来旅游高峰,全市纳入监测的重点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4.98%,营业收入2447.64万元,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7.63%,全市宾馆入住率70.6%,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0.5%。

根据通讯运营商和景区统计数据,游客主要集中在成山头、西霞口、赤山、那香海等主要景区,美丽特色乡(渔)村、海洋牧场、滨海公园、樱花湖体育公园、凤凰湖公园等处游人如织、人气旺盛,全域旅游遍地开花优势彰显。10月3日,全市进入旅游高峰,单日客流量达7.8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精品民宿、房车露营、青年旅社等新业态住宿市场火爆,花间里、牧云庵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全市200家精品民宿累计接待游客9000人次,客房出租率77.6%。

为保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节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和中秋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各文化场馆、文旅企业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假日期间旅游小高峰,全面周密地制订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10月8日16时,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