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保证交通运输行业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日前,市交通运输局聘请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对我市“两客一危”、商港及危险货物装卸码头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集中整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等问题,检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高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该局认真吸取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督促客运企业按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相关规定开展隐患自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切实把安全风险控在源头。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防准备,该局聘请专业人士查阅企业应急演练进行情况、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应急预案等内容,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切实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该局不断强化现场检查处置,重点检查设备设施能否达到使用标准、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按照规定持证上岗、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等。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形成闭环管理,真正做到“零隐患”。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把握“四个重点”,抓好各类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督促企业牢筑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