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创新服务 保障用工 荣成市人社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中,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紧盯企业用工问题,在统筹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不仅有效解了企业用人之忧,也给群众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去年8月,针对我市一企业申请破产现状,人社部门提前联系了解企业情况,及时告知其安置失业职工注意事项,预防群体事件发生,为申报的470名职工分批有序办理失业登记。次月,失业职工个人账户第一笔失业金发放到位。

与此同时,人社部门收集470名失业职工的专业特长,并与人力资源市场汇总的缺工企业所需工种进行匹配,通过电话告知求职者和企业双方相关信息,并于10月16日举办了就业扶贫暨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会上,达成就业意向的65人中绝大多是这家破产企业的失业职工。

此外,市人社部门以为企业招工服务为重点,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为导向,坚持集中招工、常年招工、外出招工等常态举措,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并充分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开展春季招聘会、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有效促进了供需双方的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