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1+N”协作机制开启联合治税新模式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税费征管工作,去年以来,我市依托综合治税信息平台,通过政府领导、财税共管、部门协作,积极构建“政府统筹管理、税务依法征收、部门联动共治、社会广泛参与”的税费保障机制,实现税费征收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深化税费保障管理机制,关键在于各部门协作共为,对此,市税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与财政、人社、医保、总工会、残联、环保、水利等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在《荣成市税费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大框架下,围绕环境保护税、商品房监管预售资金、水资源税等税费管理工作建立“1+N”信息交换、税费征缴协作机制。

在这一协作机制下,相关部门重点联合做好税费信息数据共享、执法协助、社会信用体系完善等工作,实现税费信息自动化、标准化获取,夯实管理基础,整合服务资源,完善社会综合治税网络,提升征缴质效,提高财税风险防控能力,促进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为推动智慧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