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经济开发区:完善园区配套 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19年,经济开发区发扬“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推行“楼长制”服务模式,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经济开发区推行“楼长制”服务模式,将园区内12座车间及附属楼宇设施分包到人,每楼由一名机关干部担任专职“楼长”,从基础配套、装修入驻、生产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落实“一对一”跟踪服务。日常工作中,实行“日巡访、周汇报”制度,每日实地巡查一次,每周走访所辖企业不少于两次,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全部登记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自实行“楼长制”以来,工作人员主动担责,积极对接电业、水务、市政等部门,完成了园区办公生产用电系统改造升级,增设及升级园区变电设施17处,为解决园区企业用电费用高的问题,协调电业部门将需量计费改为实时需量计费,企业年可节省开支15万元;对300米自来水管道及计量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安装空气能空调7000平方米,铺设污水管网150米,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基础配套水平,并整合园区污水、雨水、消防、蒸汽等资源,建立了园区基础设施数据库。

同时,经济开发区推行园区项目全程手续帮办服务制度,找准立项、环评、安评、报规等关键节点,做到服务前置。2019年,先后帮助芯长征、世纪博康、禾禧生物等项目完成审批手续27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