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让优质饮用水流入千家万户——弘安环保科技做好农村水质提升服务走笔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水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分析净化后的水质数据。


“我们换上了净化水设备,吃水问题终于被彻底解决了。”“安全、健康、可口,现在的水喝起来可比以前好多了!”东山街道干占村的净化水房门口每天人来人往,前来取水的村民拎着水桶,刷卡取水。去年8月,威海弘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安环保科技)在该村净化水设备招标中中标,承接了该村饮水设备改造工作。

据了解,弘安环保科技主要从事水处理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利用,农村业务涵盖净化饮水机、生活用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农业供水设备、杀菌设备、消毒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安装,水处理设备的配件销售等。自成立以来,先后多次在我市各级的公开招标中中标,为4个村居、1家单位提供净化水设备安装,惠及1500余户农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除农村公用饮水机外,他们还承接了不少企业及家庭的饮水设备安装工作,让更多的人喝上放心、安全、可口、健康的饮用水。

农村饮水安全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近年来,我市持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质量,对广大农村地区饮水设备进行改造。作为以农村净化水设备开发利用为主要业务的经营单位,弘安环保科技将农村饮水质量视作企业的生命和职责,顺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潮流,盯准农村饮水市场,用心、用情做好农村净化水设备的开发利用,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提升增添动力。

在参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弘安环保科技始终坚持服务优先的原则,以“提升品质、服务大众”作为办企宗旨,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去年12月,崖西镇林家庄村净水设备预处理系统的自动阀出现故障,净化设备失效,水流经第一道工序后就直接流走,不能起到净化作用,而且造成了水资源浪费。该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时已经是18时。由于水流急,故障排除难度大。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村民们的正常饮水,两名维修人员轮番上阵,衣服被喷溅的水湿透,他们顾不得这些,从18时一直忙到了21时多才把故障排除。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事农村饮用水净化设备开发利用,是工作更是责任。我们致力于精细化、精心化服务,组成了专业化的安装队伍和维修队伍,并制订了管理方案,对维修人员到达现场的时间和维修服务态度等方面作出了专门的规定,让村民们喝好水、为村民服务好。”

做好本职工作,不忘社会公益。日前,弘安环保科技收到了一封来自虎山镇罕山村的感谢信。原来,罕山村村委会想为村民建设一处净化水设施,可缺少资金,弘安环保科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主动为该村捐赠了一套净化水设备,该设备与村内原有的自来水管网接通,对自来水进行净化过滤,村民可以刷卡取水。村民们无以表达感激之情,专门写去了感谢信:“收到你们捐赠的净化水设备,全村人都很高兴,如今我们终于喝上了安全、健康的纯净水,我们村‘两委’成员及广大村民向贵公司的爱心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罕山村为内陆村,经济基础薄弱,村民介绍,过去村内饮水主要依靠自来水管网供水,口感差、供水不稳,气候干旱的季节,经常出现用水紧张,尤其是住房位置地势较高的村民,家中时常出现停水的情况,现在有了这套饮水设备,再也不用为饮用水发愁了。

“目前,公司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相关的配套设施也在及时跟进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农村饮用水质量提升,扎实推进优质化管理,紧盯安装、使用、水质监测、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确保让更多的优质饮用水流入千家万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