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春节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显真情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8:4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使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向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

崖西镇扶贫办动员全体帮扶责任人详细摸排贫困户的生活状况,为其送去牛奶、花生油等节日慰问品,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各帮扶责任人入户查看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检查是否存在墙体裂缝、门窗破损、房屋漏雨等安全隐患,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帮扶责任人还向每位贫困户讲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针对烧煤取暖的独居老人耐心提醒,联系其在外子女注意与老人保持联系,关注老人取暖安全。

崖西镇老干协开展了“迎新春、写对联”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墨香满室,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出满载新春祝福的对联,表达了大家对新春的美好期盼。志愿者精心选词,帮忙铺展晾晒,现场忙碌不已。“大地有色皆日照,人间无时不春风”“人勤春来早,家和喜事多”……火红的纸张,浓浓的墨香,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呈现出浓浓的年味。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60余副、“福”字100余个。镇老干协将对联免费送给各村村民,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虎山镇成无忧志愿服务队围绕帮扶贫困户开展精细化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

志愿服务队通过调查摸排,与10多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志愿者带着米、面、菜等,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清理室内外卫生,为其洗衣做饭,送温暖、送关爱。截至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组织相关志愿活动40余次,累计为贫困户捐款1万余元。

崂山街道机关、辖区村居、企业、学校开展系列困难群众走访帮扶活动。该街道班子成员走进辖区各村走访困难党员,为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走访过程中,班子成员详细询问了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其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鼓励困难群众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

崂山街道扶贫办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花生油、燕麦片等慰问品。

辖区企业——昊阳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走访慰问了帮扶村西牢村和毕家屯村的困难群众,为其送去年货和慰问金;家家悦食品为二疃村送去大米500袋及花生油500桶。地宝圈村、船坞村暖心食堂志愿者蒸制了精美的大枣馒头送给村内五保户、残疾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二疃村组织网格员、志愿者为村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开展卫生大扫除,并送去喜庆的春联。

市第二十一中学教职工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勉励困难学子努力学习,增长知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怀。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走访慰问了十里夏家村的困难群众,为其送去鱼、面条等生活用品,祝福困难群众过一个和和美美的春节。该局相关负责人与镇有关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等共同研究下一步的包村扶贫工作,为村里的发展予以支持。

崖头街道得润社区组织了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每到退役军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退役军人,并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祖国建设发挥余热。

社区志愿者深入特殊家庭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特殊家庭送去牛奶、鸡蛋等节日慰问品。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特殊家庭促膝交谈,拉家常话春节,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以及春节年货准备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可及时向社区反映。

通过走访慰问,拉近了社区与特殊家庭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也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让困难家庭温暖过节,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幸福过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