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二〇一九年度城乡居民评价结果公布,荣成位列全省县(市、区)第一

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4:2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度山东省各县(市、区)城乡居民评价结果公布,我市以95.01的好成绩,位居全省137个县(市、区)第一名。

县市区城乡居民评价内容主要包括义务教育、文化生活、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本医疗五个方面。从分项指标看,我市义务教育方面的赋分接近满分,位居第一名;文化生活、居住环境、社会治安方面的赋分均进入全省前五名。

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需求,按照建设精致城市的标准,实施了系列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义务教育方面,我市不断完善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2019年,启动了“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服务项目”,实施了崖头小学、港西中心幼儿园、虎山中心幼儿园、城西中心幼儿园等建设改造工程,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推动特色品牌学校创建。实施了中小学校长资格准入制、校长学年度绩效考核和校级干部优胜劣汰制度以及“职称特岗计划”和农村中小学教师“321”职称实施工程,师资素质不断提升。

在文化生活方面,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如火如荼,创新建立志愿信用特色机制,引导农村群众主动参与,有效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成启用了市民文化活动公园、市樱花湖城市书房,开展了公益电影、文化惠民活动进农村进社区,成功举办了滨海国际马拉松、世界喷气航模大会等高级别赛事,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在居住环境方面,我市以精致城市建设为抓手,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完工回迁,建成绿轴公园以及多个街角公园、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被列为全省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初步成效。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综合提升工作,实施了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环境“四清”工程、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着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在社会治安方面,我市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健全对全市各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扎实推进网格化治理,用好用活信用管理、志愿服务等机制,真正让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依托民生110、民心网、民生警务等平台,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效解决各类民生诉求。

在基本医疗方面,我市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力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群众自救和互救能力。启动“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第二个五年行动,持续降低脑卒中等慢性病发病率。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更多贫困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新的一年,我市将以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的,坚持把群众受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扎实做好民生各项工作,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发展的获得感和对城市的自豪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