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辅助栏目>信息公开年报

埠柳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3:23 来源:荣成市埠柳镇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埠柳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2019年度埠柳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埠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7891001,电子邮箱:blzdw@wh.shandong.cn)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埠柳镇严格按照《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抓细抓实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中信息公开目录信息更新36条。2019年维护栏目数为5个。

主动公开途径为:1、政府网站。荣成市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融合数据、创新服务为主线,2019年门户网站的公开栏目进行了优化升级,使栏目更加整洁、美观。我镇根据市政府要求,完善相关信息,做细做实信息公开工作。2、政务微信。通过微信公众号拓宽政务信息发布渠道,积极与公众开展互动交流。利用“生态埠柳 阳光果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埠柳镇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等,2019年推送信息103条,是对信息公开的有益补充。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情况

2019年,我镇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部分部门囿于人手不足,有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是公开信息质量有待提高。公开形式单一,内容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更新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目标,力求更新的政务信息做到准确、及时、完整。

二是明确标准,强化培训,提高质量。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压实责任,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