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9:31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6日下午2:0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研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内容,集体学习了减税降费、学法普法等学习资料。

二、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8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

三、会议听取了政府办公室汇报的《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突破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商务局汇报的《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服务贸易暨服务外包创新发展扶持办法》《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列入机关学习计划,对政策进行深入学习,做到“学懂会用”;要抓紧出台相关配套细则,并深入企业做好解读工作,让企业真正明白政策、得到实惠;政府办公室要定期对政策文件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让政策落地生根、发挥作用。

四、会议听取了财政局汇报的《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综合评价办法》。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绩效意识,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花在最有利于荣成发展的地方;各位副市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资金使用管理,必须严格把关;财政局要做好业务指导和考核评价,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五、会议听取了工信局汇报的《全市修造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造船行业要坚持动态巡查、动态管理,不定期对验收过关的企业进行“回头看”,达不到整治标准的要予以关停。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抓紧梳理各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点,参照修造船行业整治模式,拿出具体标准和规范,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进行整治,确保整治一个达标一个。尤其是成品油和船用油行业,商务局牵头,市场监管、海洋发展、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协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马上进行整治,确保行业规范有序。

六、会议听取了民政局汇报的《荣成市理顺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七、会议听取了政府办公室汇报的《荣成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荣成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荣成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专题组、保障组工作规则》。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八、会议听取了崂山街道、教育和体育局汇报的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九、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马一东、李文海、刘  峰

缺席:隋艳秋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检验检测中心、供销社、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税务局、海关、生态环境局,政法委、监察委、宣传部、统战部、编办、社区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民生110指挥中心、工会、企业代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