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专题会议

威海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观摩会与会人员来荣观摩督导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9: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带领威海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市观摩督导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江山、刘昌松、吕劭伟、王洪晓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察看了石岛渔家风情样板片区、东山街道湖海田园综合体、夏庄镇伟德山乡村振兴样板片区、荫子美丽田园样板片区,了解片区建设进度、特色产业打造等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规划实施了2个威海级、10个荣成级、10个镇级片区,坚持五大振兴全面发力、一体推进,样板片区已经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有力牵引。产业发展上,通过创新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下乡、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特色农业、“双招双引”强化市场化运作三种方式,推动产业发展由单一农业向三产融合转型;环境提升上,紧扣中央“三清一改”要求,坚持“改环境”和“改观念”同步推进,统筹推进环境整治、道路硬化、入户提升等工作,年内所有村完成整治,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基层治理上,坚持信用管理、社会心理服务、基层网格建设一体推进,构建群防群治、源头治理、精细治理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党建引领上,创新联动管理、反向倒逼、竞赛比拼等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组织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

王鲁明对我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我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注重创新、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王鲁明要求,要以打造乡村振兴样板片区为总抓手,坚持整体谋划、连片打造,进一步扩大样板片区覆盖面。要聚焦强村富民,鼓励引导现有项目扩大规模、提升质量,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招引各类人才和企业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党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弘扬务实作风,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打头阵、当表率,走在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