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大型现代京剧《郭永怀》即将首演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3:3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威海市委宣传部和荣成市委、市政府及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基础上,自2016年起组织创作大型现代京剧《郭永怀》,历时3年多,剧本修改了十几稿,将于9月28日在威海举行首场演出。

今年6月16日,在第七期山东干部讲堂举行的郭永怀事迹报告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文艺是宣传郭永怀精神的重要载体,现代京剧《郭永怀》通过艺术创作歌颂郭永怀,弘扬他“信仰坚定、一生忠诚”的崇高思想、“情系祖国、义无反顾”的家国情怀、“公而忘私、无我忘家”的奉献精神、“以身赴死、感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为后人树立起了一面英雄旗帜。

为打造一台戏剧精品,创作人员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奔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青海221基地、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中国科技大学等地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实地采访,使整部剧的情节更加真实,贴地气、聚民心。该剧编剧、总策划刘昌毅说:“郭永怀是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脊梁,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歌颂郭永怀的事迹,是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时代的强烈呼声。”

现代京剧《郭永怀》主创团队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一流人才组成,剧本得到多位国内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其中,编剧朱红赤为国家一级编剧;总导演卢昂为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冯佳为广西艺术创作中心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郭永怀的扮演者张建峰、李佩扮演者单娜、钱学森扮演者陈俊杰、郭芹扮演者万婷玉都是当今中国京剧领域领军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