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南沽村志愿信用银行开业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3:2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崂山街道南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家特殊“银行”——南沽村志愿信用银行正式开业,村里的志愿者领取了自己的“志愿卡”。

南沽村响应市文明办、市社会信用中心的号召,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村级志愿信用银行。银行于每月25日开放,村民平时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宣讲等来获取“志愿卡”,同时获取信用加分,凭借“志愿卡”可在银行兑换相应商品。

自南沽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来,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摸索出了一套“文明实践+信用”的管理模式,对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村民给予信用加分奖励,每季度根据村民的信用积分情况发放信用奖品。这套模式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热情。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考虑到村民实际生活需要,南沽村响应市文明办、市社会信用中心的号召,通过协调各方,成立了南沽村志愿信用银行,让村民通过获取“志愿卡”来自由兑换所需商品。

走进志愿信用银行,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大到电饭锅、热水壶,小到食盐、味精等调味品一应俱全。“村里开这个志愿信用银行,让村民不用出远门就能兑换到日常用品,虽然不是贵重物品,但对村民来说更是一种荣誉,激励村民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去。”南沽村党支部书记王荣江感慨地说。

志愿信用银行的设立,是南沽村探索和完善“文明实践+信用”模式的一个缩影。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深入人心,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抓手。如今,在信用激励政策的鼓励下,南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得如火如荼,志愿服务一呼百应,蔚然成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走进群众心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