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3:3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6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誓言、是信念,更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威海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曰众说,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来看,我们党从红船上走到今天,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必须秉持家国情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反思,精准查找差距,先学先改、即知即改,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勇担职责使命,为实现学院党代会提出的第四次创业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结合学院实际,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着力在“改”字下功夫,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努力争当立德树人的模范,为促进我市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勠力前行。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彤表示,民政部门将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双提”工程要求以及本领域相关工作,大力选树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同时,深刻剖析反面案例,查摆问题,即知即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更好地抓整改、抓提升。

市融媒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邹积军表示,将把主题教育同推进“工作落实攻坚年”“集成式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结合起来,同融媒体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职责、新闻宣传主业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融媒体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新闻采编流程再造、媒体融合发展及制度创新,大力选树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对标比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作出贡献。

市委市属国企工委书记、市国资服务中心主任卢志刚表示,将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提高服务国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质量和水平,守好国有资产、当好忠诚卫士。

市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刚表示,根据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投资公司运行实际,制订主题教育落实工作计划,从16个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建设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解决创新发展、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等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林宏健表示,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供销社各项工作,激发高标准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既定任务两不误、两促进。供销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守“供销合作社一心一意为农服务”的初心,牢记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用为农服务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崖西镇党委书记毕见飞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质,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运用到党的建设、精致小镇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垃圾分类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主动提素质、提状态,用初心和使命凝聚起“重整行装再出发,改革争先再突破”的强大合力,为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贡献崖西力量。

寻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涛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结合“夯双基、抓落实”和“机关干部下村入户抓落实攻坚月”等活动的开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鼓励辖区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充分发挥寻山街道的山海资源优势,推动“双招双引”、精致城市、乡村振兴、垃圾分类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