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中秋佳节喜气多 文旅融合庆团圆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5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游客在赤山景区的荣成民俗馆内参观。

各大海洋牧场成旅游“爆款”。

中秋佳节,天气凉爽,市民走亲访友、出游热情高涨。9月13日至15日,全市7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万人次,门票收入301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28%和17.07%。全市星级宾馆三日平均入住率为43.5%。

中秋节假期,我市文旅企业推出系列主题活动,特色鲜明,深受游客欢迎。成山头旅游区举办“第一届动物中秋节”活动,邀请小朋友亲自为动物制作月饼,让小朋友和可爱的动物一起过中秋。在赤山景区,游客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吃海鲜大咖,看海上日出,探寻胶东民俗文化。在市文化产品展览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石岛美术、书法、摄影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过了一个充满文化味的中秋节。

桑沟湾等海洋牧场推出了河豚文化美食月等活动,成了中秋旅游“爆款”,游客们乘舟踏浪,与鸥为伴,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乐趣无限。各大海洋牧场都为游客提供了垂钓等体验活动,免费为游客烹煮收获的海鲜,让游客品味“舌尖上的大海”。此外,许多家长趁着假期带孩子到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了解海洋生物、学习海洋知识,感受荣成渔家文化。

当前,葡萄采摘最是应季。大疃、崖西、港西、宁津等镇街的葡萄采摘园内,游客们品尝鲜果,亲近自然。将生态、网红、游乐、萌宠等元素融为一体的撒野农场,成为游客亲子游的首选,多种游乐项目满足各年龄层次的需求,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节假日安全不容忽视。节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强化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共受理游客咨询、投诉5起,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