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9:1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印发通知,要求做好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坚决克服“尚未进入防火期”的麻痹思想,强化领导,周密部署,不断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根据假日的特殊形势和突出特点,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标语、宣传栏、宣传车、微信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体、文旅等部门要精心组织抓好中小学生、涉林景区和游客的防火安全教育。各区镇、街道、村企要切实抓好农村群众和企业职工的防火安全教育。其他部门和上级驻荣单位要抓好职工和下属单位森林防火安全教育。

通知要求,各区镇(街道)、涉林景区、包山业户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严格按照《荣成市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坚决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出问题。重点林区、进山路口要安排专人负责,严防火种进山入林。林区穿山路、森林防火通道、墓地杂草,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涉林景区、公园、重点火险单位,要配足配强巡查值守人员,认真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全面清除各类防火隐患。要加强游人、游客防火安全管理,严防其在林内吸烟和用火。森林消防专业队要全面加大巡查力度、密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对智障人、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要加强管理,明确监护人责任,严防此类人员野外玩火用火。

通知强调,要强化应急值班,严守火情报告制度。要严格按照森林扑火应急处置的要求,全面做好应急队伍上岗、机具维护、后勤保障等各项扑火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人员集结和火情处置,严防小火酿成大灾。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严格按照森林火灾报告制度的规定,及时、准确处置和上报火情,确保信息畅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