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美术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将进京展出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9:1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评选结果出炉,我市画家郭洪蕖的中国画《渔村三月》入选,并被评定为进京展出作品,取得了我市近年来参加国家级画展中国画的最好成绩。

郭洪蕖,荣成人,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荣成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市书画院画家,2015年进修于北京唐秀玲重彩工作室。

市美术家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学习第一、创作第一的方向,反映时代与生活,每年都有大量的优秀作品入选国家级画展或获奖,其取得的成绩及整体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市中名列前茅,为我市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目前,共有国家级美协会员15名、省级美协会员30名。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青的美术作品曾在文化部(现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国家级展览中屡屡获奖,并荣获山东省美术展一等奖、第五届泰山文艺奖,在市第二届文艺精品奖评选中,被市委宣传部授予“特别贡献奖”。2017年至今,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孟庆波、乔聚威、董英玲、路志香、王卓玉、郭洪蕖、张玉、初华君、刘海博9人共计30幅作品入选国家级美术展或获奖。许青、孟庆波、崔锡玲被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授予“齐鲁文化之星”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美术作品展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美术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