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节前检查 安全护航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9:1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超市检查月饼等商品。

中秋佳节至,阖家团圆时。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保障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了各领域的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安享佳节。

虎山镇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活动。自8月以来,虎山镇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企业安全生产例会,邀请专家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进行培训,并督促辖区企业开展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同时,由镇主要负责人牵头,对全镇涉氨制冷、石材、渔港、劳动密集等企业进行检查。镇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各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企业按照督导检查重点事项清单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俚岛镇安监办联合镇供电所对全镇各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督促企业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并及时整改,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提供安全保障。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俚岛建元纺织品商城、家家悦超市马道店、獐子岛集团(荣成)食品有限公司、伽耶船业等多家重点企业的安全检查工作,针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用品的储备及摆放、企业电箱的电路安全问题与企业员工的安全演练等进行现场观摩与指导。此次检查,对增强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企业安全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崂山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通过班子成员实地到辖区企业督导检查、企业自查自纠的方式,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在对辖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中,该街道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同时,督导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定岗定位、落实到人,要求企业节日期间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自查自纠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节日期间,我市水产品进入消费高峰期。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强化水产品源头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市海洋发展局执法人员前往成山镇、上庄镇、俚岛镇等镇街,对重点水产养殖企业开展节前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养殖企业(户)的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和销售记录“三项记录”情况,检查药品仓库有无涉嫌使用违禁药品情况等,累计出动执法车辆6车次、执法人员12人次,抽检了大菱鲆苗种5批次、梭子蟹成品2批次、南美白对虾成品12批次,现场总体养殖情况良好,未发现有养殖单位使用违规用药的现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水产养殖从业人员宣传和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荣成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明白纸》《禁用渔药及其危害》等法律法规,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使从业人员认识到使用违禁药物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增强依法生产、规范生产的自觉性,确保群众食用水产品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此次专项检查以月饼、糕点、熟肉制品、酒类、乳制品等为主,重点检查超市、便利店、礼品店等商家的经营主体证照、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并对各类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进行检查,严防过期、“三无”食品上市销售,督促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净化市场环境。同时,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等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行为,提升产品质量。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两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