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15”减盐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9:0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人民医院医生为居民义诊。

9月12日,市慢防办联合市教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妇联、融媒体中心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在健康主题广场——新世纪广场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15”减盐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教体局向幼儿、青少年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行动,并组织太极拳、八段锦等健身团体现场展示适宜不同人群的健身活动,提倡科学健身,引领全民健身。

市商务局为现场群众展示了减盐、低盐及低脂、无糖食品,宣传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的使用方法,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预包装食品。

市市场监管局宣传了减盐、减油健康菜品的制作技巧,倡导居民养成减盐减油的健康饮食习惯。

市工信局向广大居民详解本地食品生产企业减盐措施和工艺,并展示了部分低盐食品,提倡居民购买、食用低盐食品。

市妇联宣传家庭“三减三健”知识和技巧,详细向现场居民解释“三减三健”的含义,强调减盐、减油、减糖对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注意口腔健康,保持健康体重,关心骨骼健康。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的专家开展高盐相关疾病现场义诊;市疾控中心现场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及减盐相关宣传品和支持工具(控油限盐四件套、限糖勺等),并讲解使用方法;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宣传控盐、限酒、“三减三健”知识,引导居民合理饮食,控制体重,科学健身,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通过电子屏播放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健骨操视频,普及健康骨骼知识与技能,提高对骨质疏松危害的认识和对骨骼健康的重视。通过现场咨询、播放视频、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宣传减盐理念,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活动现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海报、折页2000余份,各种健康支持工具共计2000余件,开展免费义诊及咨询共计400人次,对倡导社区居民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低盐饮食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于9月1日开启,旨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做好“三减控三高”之减盐宣传活动,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