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威海市乡村文化振兴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来荣观摩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0:4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9日,威海市乡村文化振兴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来荣观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石岛渔家风情样板片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夏庄镇甲夼马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处,听取了我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情况介绍。

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实施以来,我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充分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带动共建共享,促进乡风文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中,我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坚持项目化引领,依托信用体系建设和志愿服务两大特色优势,完善探索“一二三四”文明实践工作模式,建成了三级联动体系,实现农村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我市注重丰富创建形式,深化“四德”工程建设,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农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培育文明新风尚。在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中,我市突出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打造富有时代气息的乡村文化体系,让农村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富脑袋、提内涵,全面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与会人员对我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给予较高评价,认为我市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以及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等方面,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