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海关首票扫码报关货物顺利放行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0:4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威海德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模拟蟹肉”预包装食品,成功采用商品条码进行申报并顺利通关,这是荣成海关辖区首票应用商品条码申请报关的货物。

以前,企业录入每项商品信息至少需要10多分钟,一批货物录完信息得很长时间。而使用条码申报后,单项商品完成录入的时间压缩到几十秒,报关单填报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威海德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经理许程程表示:“海关这次推出的商品条码申报非常实用,通过商品条码自动对碰和智能返填,让我们的申报流程更为简便快捷,填报内容也更加规范,加快了通关速度。”

商品条码简称GTIN码,由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代码组成,是商品流通过程中的全球唯一身份标识,也是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和“通行证”。笔者从荣成海关了解到,自今年8月1日起,全国海关“单一窗口”商品条码申报功能正式启用,企业可通过商品条码申报实现报关单部分申报信息的智能辅助填制,为简化申报手续以及快速、准确申报提供了便捷工具。

据介绍,为使辖区企业尽快掌握该项功能使用,提升企业进出口申报信息化、智能化和规范化水平,荣成海关在政策落地前积极开展政策宣讲,通过微信群分享商品条码智能辅助填制的具体操作步骤,还对部分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操作辅导。下一步,荣成海关将继续加强推广,协助企业提高进出口商品的商品条码申报率,尽快让企业享受到海关“放管服”改革又一波红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