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荣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0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7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司司长赵明带领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我市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市领导江山、李文海陪同。

工作组先后到石岛中心渔港、泓泰海洋牧场、市海洋应急指挥中心等处,检查防台风设施准备、人员撤离、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听取了我市防台风工作汇报。

接到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将影响我市的通知后,我市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一方面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另一方面采取针对性应急处置措施。客滚船全部停航,港口禁限航;渔业企业加固各类渔业设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养殖人员全部上岸;所有海洋牧场停止营业,关闭所有休闲旅游设施设备;建筑施工企业一律停工;所有景区景点全部关闭;对水利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执行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提前留足防洪库容。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险情抢早、抢小,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工作组对我市防台风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在此次防御台风“玲玲”的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措施细致完善,行动迅速得力。希望我市继续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确保台风过后的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