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台风中,那些“最美身影”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0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6日,受台风“玲玲”影响,我市迎来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广大干群万众一心、不惧风雨、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温暖这座城市。

昼夜值守防风防汛

各级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严守防风防汛第一线,24小时在岗值守,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6日晚至7日,国网荣成市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察看107处易造成暴雨冲刷和漫水地点的变电站和杆塔,落实防雨水倒灌措施;为57处重要输电通道、跨区电网沿线设施加固;对81户重要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台风期间电网安全。

在市海洋与渔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渔船北斗系统,第一时间召回海上捕捞渔船归港避风,将台风的有关信息及时通知给所有养殖企业和每名养殖户。同时,密切关注全市渔港码头、养殖企业、海洋牧场状况,全面做好海上预警工作。执法人员在各渔港码头开展巡查管控,提醒协助船主和海上养殖户做好渔船停泊、防碰撞等工作。

在滨海公园和各海水浴场,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牌,并配备救生筏、摩托艇等,全天候安排下辖单位职工值守,劝阻市民游客不要在海边逗留。

在城区易积水路段,市环卫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早在6日17时下班高峰到来前,就完成了2000多个雨水井盖掀起工作,并设置好三角支架和警示旗,确保雨水泄流畅通和行人安全。

市公路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和辖区道路畅通。防台风小组成员前往我市重点在建桥梁工程——东老树河桥施工现场,向施工企业传达上级有关防台风指示精神,并详细查看现场安全设施设备情况。

风雨中社区人在行动

6日下午至7日上午,崖头街道各城市社区的工作人员、协管员、楼长、党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深入各网格巡查,重点查看辖区路面积水、小区基础设施、危楼危房等情况,捡拾垃圾,清除排水道,并对辖区高龄、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走访,告知居民防台风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台风期间减少外出,注意安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社区微信群、荣成社区APP等平台向居民发布预警信息与台风实时动向。

在岗西村,村“两委”干部在低洼地段放置了防汛沙袋以应对强降雨,小区内的电子屏、楼宇处的宣传栏都有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注意安全。河西社区转移虹桥南区11户居民,在物业企业的协助下,9户居民入住酒店,2户居民到亲属家躲避。双泊社区“家园哨兵”志愿者,加大巡查力度,排查辖区内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即使风雨大作,“爱心便当”依然准时送达。双泊社区的“爱心面条”、青山社区的“热诚水饺”、玉龙社区的“暖心小馄饨”、康平社区的“定制盒饭”……各社区的周末暖心志愿活动照常开展,志愿者按时到达社区准备,暖心食品准点送到居民手中。

26秒镜头下的文明荣成

9月7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微信刷爆——“荣成26秒感人瞬间!所有人今晚都在看这个视频!”

视频显示当日11时,在成山大道大润发卖场西边的斑马线上,一位卖水果的老人正推车从南向北过马路,她的车上还挂着几个篮子。此时,雨正在下,路面湿滑,风也很大,老人没控制住车,推车发生侧翻,水果撒落一地。多位在斑马线前停车的司机下车与周边市民一起帮助老人捡拾水果。先后有12位市民出手相助,1分多钟清理完毕,避免了老人的损失,道路也恢复正常秩序。

有市民恰好拍下了这感人一幕,人民视频、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闪电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事。

市民岳先生就是当时停车的市民之一,他第一时间看到了老人的车侧翻。他首先想到的是天气不好,有碍司机视线,老人在这里捡东西太危险,因此他把车停在了斑马线前,帮助老人挡住来往车辆,随后急忙下车帮忙,就近的司机和市民也随他一同帮老人捡水果。老人一个劲向大家道谢,为不影响交通秩序,岳先生和其他市民在收拾好路面后便迅速离开。

风雨无情人有情,一个个最美身影、一幕幕感人瞬间,传递温暖、传播文明,彰显了城市气质,让文明成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最美底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