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0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6日,我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刘昌松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校林、王刚、马一东、李文海、刘峰出席会议。

刘昌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重点抓好“小散乱”问题治理和农业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源头治理,建立健全监管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要聚焦关键,结合威海市食安委会议部署精神和我市实际,盯紧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安全、农贸市场五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重点领域监管水平。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社会参与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昌松强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刚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有关精神。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荣成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审议稿)》《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