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名单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08:5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日前在京启动,我市入围县级候选城市(区)名单,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1月发布。

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其指标体系采集了包括100个地级市和100个县级市(区)的城市画像和人的行为数据,采集样本数据超过10万亿条,包括就业指数、居民收入指数、生活品质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城市吸引力指数、公共安全指数、教育指数、交通指数、医疗健康指数9个一级指标以及上百个二级细分指标。数据覆盖了95%以上的网民,涉及了教育、出行、健康、就业、消费等近百个类别的用户兴趣标签,更具科学性和公信力。最终将确定10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和100个县级城市(区)。

据悉,我市曾荣获“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县级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