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七子聚威海 携手文化行”阅读行走活动走进荣成市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08:5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5日,70年70城——“七子聚威海 携手文化行”阅读行走活动走进我市。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大连、旅顺、湛江、威海的专家学者及国家级、省级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阅读行走团成员行走城乡,深入了解我市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在赤山风景区荣成民俗馆,行走团成员通过实物、蜡像、图片等形式,了解了我市山海牧耕的文化变迁。在车脚河、牧云庵、东楮岛等村,成员们了解了我市乡村振兴、古村落保护等工作情况,被古朴的海草房深深吸引。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成员们近距离聆听“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事迹,感受他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情怀。

阅读行走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领略了荣成风土人情、文化底蕴,赞美了我市清新、优美的滨海风光,称赞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回去后,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将荣成的美传播出去。

本次活动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背景下,以威海为切口,回顾近代以来与“七子”命运有着重要关联的历史事件,关注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子”的发展和成就,以更全面的视角,展望中国未来的全面复兴之路。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