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医疗保障扶贫干货满满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9:5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荣成市医疗保障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医保扶贫工作。

认真落实应保尽保。该局与财政、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联系,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比对参保信息。1月,为569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办理了参保缴费手续,按照一档标准参保费用254.9万元,确保了我市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5月,经信息比对发现有166名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人员尚未参保,经向市政府申请批准,使用财政资金兜底为其办理了参保手续,并对困难人员参保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对每月新增的困难人员均予以办理兜底参保,做到困难人员参保100%全覆盖。

切实做好待遇落实。目前,我市实行困难人员门诊慢性病备案和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在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极大地减轻困难人员的医疗费用压力。此外,市医疗保障局还每月对定点医疗机构困难人员医疗费用结算情况进行调度,定期组织定点医疗机构经办人员学习医疗保障扶贫政策。

全面开展督导检查。为确保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该局组织22名医保经办人员每2人一组对辖区22个镇街和43处医保定点单位医保扶贫工作进行了走访检查,全面了解困难人员政策知晓情况和医疗待遇享受情况;印制医疗保障扶贫政策宣传材料送到困难人员手中,每人一份,并为困难人员进行政策解释。经走访和检查,各项医疗保障待遇均按政策规定得到落实,困难人员对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较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