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抓落实 补短板 快推进 各级结合荣成市高质量发展督导观摩加快谋划下半年工作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4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荣成市各级积极落实高质量发展督导观摩精神,补短板、强推进,着力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俚岛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理顺思路、查找不足。通过研讨,班子成员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强了居安思危、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分别总结了各自分管领域内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确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俚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对全市各镇街各单位的发展成果有了更全面、更具体、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将以此为契机,在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农村“四清”、新时代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双招双引”和半拉子工程盘活两大方面加压发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下半年的工作当中,奋力开创镇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荫子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观摩精神,主动寻标对标,明确下半年发展思路。确定聚焦“两个重点”,把握“三个中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突破发展。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工作落实攻坚年”要求,重点工作强化专班推进,集思广益,凝心聚力。该镇聚焦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两个重点”。在项目建设方面,继续推动豪益莱生物科技项目、荣盛机械二期、美丽田园样板片区建设,以“飞地招商”为重点,盘活闲置资产,提升佳盛机械等示范企业带动引领镇域传统企业、制造业转型升级,以转型培植壮大新动能。在乡村建设方面,抢抓被列为威海市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和国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镇的有利契机,把握“规划先行、核心驱动、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总体思路,做好样板片区建设和全域土地整治两篇文章,努力实现产业壮大、生态提升、文化繁荣、生活优化、治理有效的总体目标。下一步,荫子镇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镇街经验做法,进一步抓落实、勇担当、善作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村居文化特色吸引外部投资,加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的推进力度。

崂山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产业项目不足、精致小镇建设水平不高、上楼村社会治理简单等发展梗阻。在街道党工委会议上,主要负责人传达了观摩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就做好街道下半年工作集思广益,凝聚干事创业动能。在街道积极开展高质量发展寻标对标行动,党工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工委书记牵头,组织上楼村就盘活楼宇经济、发展集体产业进行实地观摩并进行专题研讨,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卫、村并居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办事处主任牵头,到未上楼村实地调研,围绕农村产业发展、暖心食堂建设、土地增减挂钩、农村“四清”、户户通等工作,学习先进镇街村居经验,尽快取得成效。人大工委主任牵头,召开精致小镇建设以及建筑领域矛盾化解工作会议,对精致小镇建设、部分上楼村不动产证办理等问题集中研究,切实提高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党工委副书记牵头,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及以网格化为抓手推进社会治理工作会议,就信访积案化解以及乡村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营造和谐稳定的区域氛围。

王连街道通过互看互学互比,看到了差距、找到了方法、形成了动力,明确提出下半年要在“高速推进项目进度、高质盘活闲置资产、高标做强楼宇经济”三方面做足文章、下足功夫,让高质量发展成效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优势。按照增量提质、存量盘活的思路,对鑫发海洋生物科技、中泰新能源装备两个市级新建重点产业项目,继续推行专项专班专题督导制度,将专班建在一线项目现场上,每天落实工期进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重点解决土地资源“紧张”与闲置资源“沉睡”的现实矛盾,通过内推外引方式为奥美嘉海洋生物项目新引进明安建筑合作伙伴注资4000万元,解决设备采购资金不足的问题。加大驻地闲置商贸设施对外招商力度,重点解决“谁去招”“招什么”“怎么招”三个问题,采取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以现代化商场和步行街区的商贸休闲娱乐业为重点,不断满足市民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消费需求,全面活跃驻地商贸服务业发展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