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突出“打非治违”实效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2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着力构建协调联动、无盲区包片督导检查、多层次执法检查的“三项机制”,确保“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该局成立“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危化品、工矿商贸两个执法组和综合协调组、宣传发动组,统一协调,形成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分工明确、协调联动有力的工作格局。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局印发《迎接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包片督查工作的通知》,班子成员分片督导检查全市南、北、中3个片区,建立了“企业自查、镇街普查、大队执法、部门督查”的检查制度,确保高危行业企业普查一次、重点部位检查一次、重大危险源诊断一次,逐级上报,形成隐患排查汇总表,实现安全检查全覆盖。

在落实包片督导检查机制的同时,该局积极探索构建多层次的执法监察机制,建立市镇两级执法监察模式,下放职能,一般行政处罚一律委托企业所在区镇落实,并采取上门送训、帮带指导的方式,确保下放的职能基层能担得起、拿得上,提高区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该局还以联合执法、分片执法和全员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修造船行业、非煤矿山、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鞭炮经营企业、涉爆粉尘企业的专项执法和“打非治违”行动,推进“三项机制”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