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袅袅炊烟 温馨村落——斜口岛村有了“暖心食堂”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5:2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1日,崂山街道斜口岛村红旗飘扬,在喧天的锣鼓声中,村“暖心食堂”正式迎来第一批用餐老人。 屋内热气腾腾,诱人的饭香阵阵扑鼻。当日午餐是红烧排骨、四喜丸子、芸豆肉片和西红柿炒鸡蛋,志愿者盛好饭菜一一端到老人面前,老人围坐在餐桌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暖心食堂’里的饭菜可口,志愿者服务周到,我们老人还能凑在一起聊聊家常,真好!”老人隋元刚激动地说。 据悉,“暖心食堂”所需的肉类、蔬菜、粮油及调味品一部分由村委出资,一部分由村民或爱心团体捐赠。爱心企业代表邹积谦说:“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为家庭、子女操劳了一辈子,现在正是我们回报他们的时候。每个人都有变老的那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爱在于奉献,开业的第一天,10多位志愿者自发加入到“暖心食堂”开业的筹备工作中。志愿者有的紧张地排练着锣鼓节目,有的忙碌地准备着午餐,服务老人的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尊老爱老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顾好老人不仅是子女,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现在‘暖心食堂’在全市办得这么火,俺们村有这个条件,自然不能落后。”斜口岛村党支部书记孙永江说,“我们村将为年满75周岁的老人提供午餐和晚餐,‘暖心食堂’就是要让老人能够在自个儿家门口吃上营养放心的饭菜,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截至目前,崂山街道二疃村、船坞村、斜口岛村均开办了“暖心食堂”,地宝圈村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筹备工作。一个接一个的“暖心食堂”在为老人提供温暖饭菜的同时,也传递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