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张鹏飞:常把群众挂心头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9:5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张鹏飞,2004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水利专业工程师,市水利局农水站站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默默奉献在农村水利工程一线,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勇当农村水利战线上的“排头兵”。2019年6月28日被授予“荣成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评为市水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我市“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开始组织实施。该项目是我市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的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项目符合群众需求,张鹏飞每天和同事们一起深入现场、入村实地调查座谈、现场勘察测量,晚上还要整理数据、编制规划方案,经常一忙就到了深夜。经过细致全面的测量规划,一项经济合理、切实可行的方案公之于众,为工程建设运行提供了保障。

工程开工后,张鹏飞组织科室和监理人员对关键环节、关键工艺、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不放过任何细节;对进料、施工、验收等重要环节严格把关,从头到尾仔细查验。为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出现纰漏,张鹏飞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到现场查看工程的进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马上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随时进行跟踪督导。

张鹏飞告诉记者,自己能够参与惠及广大农民的工程建设,感觉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但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要打起精神,自己参与提出的方案,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总是要到现场看看实施情况才能放下心。

在张鹏飞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工程顺利完工并及时组织移交。重担落地,张鹏飞却没有松懈下来,又开始引导各镇街合理利用该项目开展灌溉工作,并时刻叮嘱要加强工程维修养护工作,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截至去年,我市新建、改扩建水源339处、泵站328座,新建高效节水灌区面积18万亩,有效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大大提高了农田灌溉水利用效率,受到项目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根据省政府安排,我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张鹏飞与同事们一起走进基层,开展全市农村饮水现状摸底调查,对存在问题的村庄逐村走访调查落实,组织典型镇街和村“两委”进行座谈,征求基层意见。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结合群众需求,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制定奖补政策,创新建立管护制度,一方面调动镇街和村“两委”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为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张鹏飞带领农水站的同事们加班加点,紧盯猛促,确保攻坚行动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作为一名基层水利建设工作者,张鹏飞把汗水洒向了水利建设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不懈努力,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奉献青春、激扬奋斗,全力做好我市的农村水利管理工作,用激扬的青春书写自己闪光的人生。

张鹏飞在同事中的口碑很好,每当听到身边的人说起自己的好,张鹏飞就会感到不好意思。他说:“在水利系统工作,一举一动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水利工程师,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