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宁津街道卫生院开展冠心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9:5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急性心梗患者发病普遍增多,死亡率高。为提高医务工作者对冠心病的诊治水平,普及冠心病相关知识,日前,宁津街道卫生院请来石岛人民医院医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冠心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全院职工及辖区乡村医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主讲医生结合平时就诊中的实际病例及自身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人们对急性心梗、冠心病的认识和治疗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医务工作者,在平时的接诊和健康教育时,提醒患病人群,在生活中避免搬抬重物、过度劳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愉悦等,并告诫居民一旦突发胸痛、胸闷症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立即拨打120并保持电话畅通。

最后,主讲医生介绍,时间就是生命,心肌梗死最佳救治时间是发病后2小时之内,医务工作者要遵循就近转诊原则,切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此次冠心病健康知识讲座贴近基层,受到参加培训人员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细细消化所学知识,并运用到日常接诊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