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经济开发区:强化守法守纪意识 提升管财理财水平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09:5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财审部从强化财经法纪观念入手,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多措并举提升依法管财理财水平。

经济开发区坚持强化财经法规意识,推进依法理财、合法用财,在深度加强财经法规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按照简政放权、流程优化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推进依法理财、合法用财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先后组织财审干部分批次赴上海、浙江等地参加业务培训活动,多角度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和守法意识,并结合财审工作,健全完善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政府购买服务等各类管理制度,扎紧权力 “笼子”,为合理合法运用资金、提升公共行政能力奠定基础。

为厘清往来挂账资金清欠问题,经济开发区进一步推进有章理财、合法用财,加大对各级往来挂账资金、财政暂付资金和其他应收款项的核对清欠力度。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各资金账户加强债权债务账目核对,对涉及三方单位能够通过转账及时清理的挂账资金,及时督促转账结清,有效解决三方挂账久拖不清的问题。

在加强投资评审细节监管、推进监督理财方面,经济开发区以区财审部牵头,会同相关监理、施工单位,从招投标文件、合同审核、项目建设等方面严格把关,筑牢“初审、再审、复审”三道防线,规范评审细节,使有限的资金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