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海洋督查专题

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序号45)整改情况公示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6:13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威海市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的通知》要求,现

将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序号45)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19年7月2日至7月10日,受理时间:每个工作日8:30-17:30,受理单位:荣成市海洋发展局,受理电话:0631-7587100。如有异议,请致电联系。

附件: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序号45)整改情况

反馈问题

政府主导、政府部门实施违法填海。荣成市人民政府石岛管理区城乡建设局和人和镇政府于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未经批准,在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进行了填海作业,违法填海34.01公顷。

整改目标

强化执法巡查,加大海洋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未批先填的违法用海行为。

整改措施

1.加大案件查处执行力度。荣成市海洋部门已对违法用海的荣成市镆铘岛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于2018年6月19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督促其依法履行处罚决定书确定的义务。计划于 2019 年 1 月期间催缴罚款;2 月收缴罚款,否则由市海洋部门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6 月仍拒不缴纳罚款,由海洋部门会同法院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按程序执行罚款追缴。组织执法队伍加强巡查监管,杜绝新的非法填海问题发生。

2.聘请中国海洋大学开展海洋环境影响评估,2019 年 1 月底前完成报告的编制工作;2 月底前,组织专家对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采取处置措施。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海洋执法监管,杜绝新的非法填海问题发生。

4.开展调查,提出处理意见,符合追责情形的,依法依规追责。

整改完成

情况

1、违法单位已按照 2018 年 6月19 日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于2019 年6月26 日缴纳了罚款。

2、聘请青岛博研海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海洋环境影响评估工作,编制了《荣成市镆铘岛实业有限公司填海项目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于2019年4月份组织专家对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建议对该项目保留。

3、海洋执法部门强化巡查监管,在加强执法队伍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同时结合“湾长制”的实施,实现对岸线的有效监管,杜绝新的非法填海问题发生。

4、已形成追责报告,并上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