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不打折扣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崖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慕思华就创卫攻坚行动答记者问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9:49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崖头街道作为全市创卫工作主战场、最前线,在攻坚战启动以来,进一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7月17日,记者就创卫工作采访了崖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慕思华。

记者:当前已进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期,对于打赢打好这场战役,崖头街道有什么打算?

慕思华:对属于崖头街道负责的工作,街道将寻标对标、狠抓落实,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对属于崖头街道配合的工作,绝不推诿、全力靠上,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配合整改落实,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创卫攻坚任务。

一方面,我们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要求,重新制定工作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整改进度,实现问题台账全销号;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运用广播、发放明白纸、入户走访等形式,全方位、高频次宣传评估验收标准,着力调动志愿者积极性,不断提升创卫知晓度、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记者:在具体工作中,崖头街道将采取哪些务实有效的举措?

慕思华:崖头街道将不遗余力抓好攻坚落实,着力在城中村、老旧小区、集贸市场整治上下功夫。

在城中村整治方面,崖头街道将全面理顺辖区改造、待拆、不拆等区域,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计划7月底前完成岗西村、崖头村、台上片区拆迁及垃圾清运工作,并增设围挡及创卫标语口号;按照“四清三化两改”的标准,对年底前能搬迁上楼的蒲头、南耩、杨格庄、黎明等村居实现常态化卫生管护,增设围挡实现全封闭。

在老旧小区整治方面,将集中摸排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垦乱种、僵尸车等问题,及时向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反馈和督促限期整治,加强“回头看”,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在集贸市场整治方面,将着力抓好秩序管理及环卫管护,每个市场安排两到三个人实行日常巡逻,对乱排污水、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实行无缝督导、动态检查,确保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记者:清理卫生死角、防止问题反弹是创卫的难点之一。对此,崖头街道有什么打算?

慕思华:崖头街道将建立三项机制,夯实创卫成果。

一是建立常态巡逻机制。依托数字化城管平台,安排物业工作人员开展“拉网式”巡逻检查,对突出问题直接拍照反馈给各村居负责人,对能改的马上改、加速改;一时不能改的,创造条件尽快改,以创卫不成功决不收兵的态势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是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参照环卫一体化考核办法,制定村居每月环卫考评制度,以常态化考核促整改提升,逐村排名、不搞平衡,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直接与工资挂钩,对整改效果差、推进慢的村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直接约谈主要负责人。

三是建立研判督办机制。每周对创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度,对影响创卫成效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研判,会后立即开展现场办公,对沿途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现场解决,绝不拖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