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09:29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0日下午2:3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全面深化改革”内容。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牵头,抓紧调度分管领域集成式改革推进情况,并作为每月例会的重点调度内容;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二、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改善空气质量、固定资产投资入库、“打非治违”、重点区域拆迁、公安队伍作风建设、机关干部酒驾整治、沙窝岛远洋渔业基地建设运营、医共体建设、农村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落实。

三、会议听取了马一东同志汇报的《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进一步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区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制定本区域本行业整改方案,聚焦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专业性市场交易、新兴金融借贷、劳务中介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海洋渔业领域,深查深挖、专项整治,研究长效管控机制,补齐制度漏洞。

四、会议听取了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汇报的《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交办件整改销号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对各级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及交办信访件,进行再梳理、再检查,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对暂未完成的整改任务,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大力度、持续跟进;对已经完成整改的抓紧销号,并经常“回头看”,防止反弹。

五、会议听取了市场监管局汇报的《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对沿海娱乐设施、儿童大型游乐充气垫设施,编办牵头明确监管责任,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要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实行备案管理,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六、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马一东、李文海、刘  峰、隋艳秋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各镇(街道),政府办、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供销社、国有资产服务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监察委、宣传部、编办、社区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民生110指挥中心、妇联、扶贫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