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4:34 来源:荣成市政府办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8日下午3:00,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松同志在华星宾馆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落实会议精神,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管好财政资金。各级各部门要顺应财税体制改革新变化,做好与威海的对接工作,争取更多切块资金安排到荣成;要加强预算统筹,安排资金分清轻重缓急,不能盲目打报告、加预算;要做到专款专用,财政、审计部门要做好跟踪监管和评估审查,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二是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王刚同志牵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要加大交易过程监管力度,用好开评标远程监管平台,落实开评标现场巡查机制,坚持做到网下无交易、网上全公开;要规范中介机构管理,开展好“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明确管理办法,细化奖惩措施,减少技术性流标、废标问题。三是改善营商环境。要发扬“店小二”精神,解决好企业用地难、续贷难、扶持少等问题。要抓紧出台企业冲击新目标配套政策,主动到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联系,通过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对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特别是点出来“项目落地难”“基金用不好”“专班不专注”“改革推进难”“干部不专业”5个方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认真进行查摆和整改,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位副市长汇报意见,并就节日安全、文明养犬、扬尘治理、基层补贴、区域拆迁、改厕问题整改、精致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四、会议听取了市民生110指挥中心汇报的《全市民生诉求办理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位副市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民生意识和问题导向,多与群众换位思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心用力进行解决;对多次反映、重复反映的问题,要专题研究,从体制、机制和政策层面,找到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在解决民生诉求时,注重运用民生110平台,及时回应和引导社会舆论,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争取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五、会议听取了市文化旅游局汇报的《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马上进入“五一”假期,各位副市长要分别牵头,组织应急管理、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景区、酒店等旅游场所的检查力度,抓好游乐设施、食品安全等突出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海洋牧场,要加强游艇、客船的安全监管,保障海上安全;文化旅游部门要用好智慧旅游平台,统筹全市旅游资源,防止出现游客扎堆和景区秩序混乱的现象,确保旅游安全;各镇街要安排人员到景区值班,协助维护现场秩序。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修造船、危化品、液氨制冷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和监管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会议强调,5月3日我市将举行马拉松比赛,李文海同志负责,教体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赛事筹备工作。赛事当天,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做好场地安保、参赛摆渡、医疗救助等工作;宣传部门要做好央视直播对接和新闻宣传工作,文旅局、团市委要组织好赛道沿途活动和志愿服务,充分展示“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良好形象。

       六、会议部署了当前工作。

出席:刘昌松、张校林、王  刚、胡小飞、马一东

缺席:李文海、刘  峰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洋高新园、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各镇(街道),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信访局、检验检测中心、供销社、民生 110 指挥中心、农机发展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口岸事务服务中心、贸促会、工贸事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投资公司、国资公司、公交集团、城投公司、热电燃气集团、盐业公司,税务局、公路发展中心、供电公司、气象局、水文局、人民银行、银监办,监察委、宣传部、编办、社会信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