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关爱残疾人 帮扶献爱心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3:2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崂山街道志愿者走访残疾人家庭,为其送去家庭急救包。

小志愿者将自制的祝福卡片送给残疾人叔叔阿姨。

市残联、妇联等单位为11名今年参加高考的残疾人家庭发放助学金。

两位残疾人志愿者为大家表演“轮舞”。

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了系列活动,发扬“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石岛管理区向辖区困难残疾人发放轮椅共计60辆,帮助残障人士改善肌体功能,解决出行问题。桃园街道山前村68岁的程淑芳老人自幼腿脚残疾,随着年龄的增长,行走越来越吃力。在志愿者的搀扶下,程淑芳老人坐上新轮椅,很快学会了操作技巧。她高兴地说:“有了新轮椅以后就方便多了,感谢政府和社会对我的照顾。”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累计发放近500辆爱心轮椅和80余万元扶贫助困资金,致力于传递爱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市残联联合崂山街道举办系列志愿助残活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

在崂山街道远教文化广场,30余支志愿者队伍齐聚一堂,与残疾人朋友一同欣赏了文艺演出,共同感受温暖的力量。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残疾人朋友共同唱响志愿者之歌,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助残扶残行列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残疾人士苗延平告诉记者:“感谢志愿者伸出温暖的手,带领我们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感到特别的温暖和幸福。”

演出后,崂山街道志愿者入户走访残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康复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家庭急救包。

崂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照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凝聚起街道助残扶残志愿力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帮助残疾人的公益事业中,解决残疾人的生活难题,让残疾人能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此外,市残联、妇联、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捐资助学活动,为11名今年参加高考的残疾人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1000元。资助单位相关负责人、“社会妈妈”、学生家长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对考上大学的,市残联将按照有关政策继续予以资助。

城西街道在坦埠庄、东岭后等村居开展系列助残活动,为残疾群众送去温暖与关爱。

在坦埠庄村,村里组织志愿者为残疾人士清洁住所。40余名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士家中,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你扫地我打水、你擦窗我拖地,一上午的时间,就为全村所有残疾家庭完成了住所清洁服务。残疾人张大叔激动地表示:“自从我出车祸后,村里就对我特别照顾,这次志愿者又来家里帮我收拾卫生,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在东岭后村,20余名志愿者为残疾家庭送去了“饺子宴”。志愿者分工明确、分组进行,一组调馅、一组擀皮,不一会儿,一个个包裹着“爱心”的饺子就下锅了。吃着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饺子”,残疾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下一步,城西街道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助残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更多温暖,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宁津完小开展了“全国助残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手抄报、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全国助残日的由来和意义,并以“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宣讲我身边的残疾人励志故事”“平等教育,共享未来”等为主题,带领孩子们走近残疾人、关心残疾人,让“平等、善待、尊重、理解残疾人”的理念深入学生的心中。

该校还组织学生模拟失明、失臂、失声等状态,让学生感受残疾人生活的不易,并发出倡议——“帮助残疾孩童点亮心灵之光”,为残疾孩童捐款捐物,让他们也能享受美好生活。

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形成慈善博爱、关爱他人、团结互助的良好品德大有助益。不少学生表示,今后要积极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做好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和继承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