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虎山镇三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3:2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虎山镇牢固树立只有集体强才有百姓富的理念,三措并举,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该镇针对部分经济薄弱村资产闲置、资源休眠等问题,提高招商盘活考核占比,督导相关村主动出击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引进辽宁、新疆、黑龙江等多个客商开展饮品生产、休闲食品加工及蔬果种植合作经营,覆盖12个村。累计盘活闲置资产1万多平方米,盘活山峦、土地600多亩,年可为集体增收90多万元。同时,安置就业人员150多人,人均年薪收入达2万多元。

该镇将年集体收入不足3万元的村全部纳入帮扶范围,通过部门帮扶和镇内强企、强村帮扶相结合的办法,制订个性化帮扶方案,重点在资金、技术、苗木、种子、项目等予以倾斜,增强持续造血能力,目前已有北隋家村、光禄寨村、东双庙村、郎家村等6个村新上苗木、药材、新品种红薯及蘑菇养殖等项目,预计年集体收入达6万元以上。

该镇围绕创优发展环境,积极引导一些集体经济发展强村,尤其是沿海强村,对外来承包养殖的大户或企业,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目前,岳家村、大龙村、西塘子村等5个村,由集体出资对排水、电力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并帮助养殖产品10万多公斤,使村集体和个人双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