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王连街道“双招双引”全面发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王连街道按照“4月份看启动,半年看进展,年底看成效”的工作要求,紧扣“工作落实年”工作导向,在“双招双引”上率先“亮剑”、主动发力,不断通过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打造“双招双引”王连模式。

王连街道提出重振“工业强镇”雄风的目标,已有4个年头。4年来,该街道不断强化经济主业、工业主体、税源主责“三个意识”,抢时间、争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帮助企业加快相关手续办理,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快投产。今年,该街道重点启动了鑫发海洋科技产业园、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中泰新能源装备3个市级新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了奥美嘉海洋生物、银海亚朵酒店、2个续建项目,推动海洋经济龙头化发展、装备制造经济智能化发展、商贸服务经济高端化发展,全面加速“工业强镇”崛起步伐。

海洋经济方面,该街道紧抓龙头企业扩张机遇,瞄准产业链前端和技术高端“两端”领域,引导海洋食品向精深加工延伸,海洋生物医药产品向深度开发拓展。

鑫发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由鑫发控股有限公司投资6.2亿元建设,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海洋食品加工中心、水产品进出口物流贸易中心、海洋医药研发中心,该项目今年3月开工,明年1月投产,年加工能力将达到6万吨,产值9.5亿元。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是飞地招商的重要成果,园区引进日本昆布世家舞昆成熟的产品工艺、人才、资金及管理模式,进行特色海带食品的精深加工和复合调味料生产,与南京医科大学博士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对海藻提取物岩藻多糖进行产业化应用;与长龙药业达成共识,将部分产能转移到荣成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计划与韩美药业达到供货协议。同时,将重点打造东北亚水产品物流贸易中心、工业观光旅游项目。所有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5亿元、利税2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500人,并可带动和发展周边海带养殖农户3000多户。

奥美嘉海洋生物项目,主要从事精制鱼油和胶囊的研发与生产,掌握国内omega-3鱼油产品先进生产技术,鱼油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检测,消防涂料喷涂已完成,胶囊生产设备5月中旬从韩国进口,其他设备设施施工已进入尾声,8月胶囊生产线可投产,整个项目满负荷年可生产1.2万吨鱼油、10亿粒胶囊,预计新增税源1500万元至2000万元。

装备制造经济方面,该街道重点发挥“专精特新”的技术优势,通过靠大联强,加快成果转换效率,打通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方向。

中泰新能源装备项目由隆泰石油装备投资2.3亿元建设,主要生产油气三级回收装备和空气能热泵两种主打科技节能产品。油气三级回收装备采用了隆泰石油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将油气碳吸附技术与防爆冷凝技术结合,回收比例达95%以上,高于国标10个百分点,同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已入围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三级油气回收”供应商目录,年生产能力可达2000套,产值1.8亿元。空气源热泵与传统燃煤锅炉相比更加安全、节能、环保、高效,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1000台,销售额1.1亿元,累计供热面积突破50万平方米。另外,隆泰石油今年又引进了1条LNG/CNG橇装式加气装置生产线,目前,正在申报压力容器产品许可证书,预计9月份可正式投产。

今年,隆泰石油将在油气回收装备、空气能热泵、LNG橇装式加气设备、阻隔防爆橇装加油站等多个产品领域全面发力、多点开花,力争实现由成长型企业向重点企业跨越式发展。

商贸服务经济方面,该街道着力做强银海亚朵连锁酒店和泰达康养中心两大商贸综合体支撑作用,打造高品质、高端化服务产业。

银海亚朵连锁酒店由银海水产与“中国酒店集团50强”上海亚朵酒店合作,投资8000万元,联手打造1.2万平方米高品质酒店,设有客房123间,是集住宿、会议、餐饮、健身为一体的涉外综合性高端人文酒店。上海亚朵酒店主要在地级城市布局,这次与银海水产合作,将全面活跃驻地南部商业氛围。

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方面,该街道坚持一体联动、同步推进的思路,通过借助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的强大吸引力筑巢引凤聚人才,打造出项目集聚、人才集中、资金集约的“双招双引”新模式。

山东船舶设计研究中心已整体引进央企辽河重工船舶研究所120多名行业专家,组建国内外顶尖研发和技术两大团队,致力于船舶污染物减排工程装备研发设计制造、渔业加工自动化装备、自动化渔船、海洋牧场养殖工船等的设计开发制造,打造省内重要的船舶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已获得各类专利15项,正在申请专利10项,已签订单30套,销售额3亿元,年可带动形成船舶电气自动化等10亿元的产业链价值;已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依托鑫发集团、鑫弘集团、佩森环科等实现高端成果转化,年可实现研发效益2500万元以上,目前正在内部装修,预计6月份可投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